close

以前

總是抗拒去認識新的朋友

當朋友要介紹朋友給我認識的時候

我只會給對方一個臭臉

雖然我懂我並不是出自內心這樣

現在

當朋友帶著他的朋友

或許不是介紹給我

但我已經懂得至少給予對方一個微笑

因為我學會以同理心對待別人

這叫做 互相

 


 

以前

總是拒絕做個懂事的孩子

腦袋總是想著該怎麼依賴別人

甚至抗拒自己單獨處理一件事

害怕長大後的世界

與所想像的落差很大

但隨著時間流逝

漸漸發現不長大也不行

因為父母不可能養你一輩子

他們會老、會病、會死

現在

學習長大中

知道當時的那些抗拒

是個叫做  不長進  的小傢伙在作崇

 


以前  現在  未來

每個人不管是什麼樣身份

在我眼裡理當同樣的平等

面對長輩老師  我會尊重尊敬

面對同輩朋友  我會和平相處

面對後輩菜鳥  我會教導照顧

但我從沒想過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像我一樣對待每個人

我也沒想過

刻板印象真的是個很可怕的東西

就如同我們認為

長得帥長得美的人

就一定花心的道理是一樣的

人要經過相遇認識才能真正了解

並不是每個人都像你們所想的那樣

真正的去了解一個人需要花時間

外貌不能撐一輩子

內涵才是永遠的

 

 

心情從沒這樣不美麗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