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

有個放羊的小孩

她在錯誤的時候

會找藉口逃避

因為她害怕眾人所罵

所以不斷的說謊

只為了來掩飾自己的犯的錯

 

但看過故事的妳都知道

放羊的小孩每說一個謊

就要拿更多的謊來補上一個謊

 

日子久了

村子裡的人都知道放羊的小孩慣性說慌

因此不願意再相信她說的話

一天一天的過去

願意理放羊的小孩的人越來越少

最後就連最和善的賣火柴婆婆也不理她

 

放羊的小孩好寂寞好寂寞

開始發覺自己說謊是不對的事

因此她決定改掉這個壞習慣

但習慣一下要改變是很困難的

所以她規定只要一說一個謊

她就要去幫賣火柴婆婆賣一天火柴

 

剛開始一次二次

賣火柴婆婆的火柴都被放羊的小孩賣光了

一直到最後她終於成功改掉說謊的習慣

村裡的人慢慢願意信任她

但還是會保持懷疑的態度看待

 

 

 

故事到這裡

作者沒梗繼續掰下去

 

 

我害怕錯誤

所以慣性找藉口來逃避

但事情總是沒想像中好解決

正面來迎接問題才是勇敢的表現

有時候很想把事情做好

可是總是怎麼做怎麼錯

在生氣與自責的情緒下

半年內我哭了數十次

是啊,菜鳥就是要多磨練

是啊,菜鳥就是要多責罵

是啊,菜鳥就是要多做事

待了半年,工作上錯誤率減少很多

但只要我一犯錯

依舊會被眾人用放大鏡觀看

待得比較久的人總是可以說話大聲不聽人解釋

這一秒我真的想徹徹底底的大哭一場

被瞧不起的感覺原來是如此真實

我不犯人,人不犯我

這個真理根本不存在

一隻手指指著我,其它四隻指向妳

說我之前都不檢討自己

一定得要讓人這麼難堪嗎

一定得要用到人惱羞成怒嗎

一定得要講到大家都知道嗎

我知道生氣不能解決事情

我知道哭泣不能解決事情

但我就是很生氣想大哭

 

 

 

瀟灑的丟出一萬如何

遇到澳客不算什麼

遇到澳老鳥才是可悲

才一生氣今天就又犯了錯

好像只要一生氣

就準沒事好情發生

 

 

 

 

感謝妳所給我的

以後當我成功的時候我會記得有個妳

然後,我會忍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