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開學到現在

 

幾乎每天都有事忙

 

九月是快樂又忙碌的社團活動

 

夾雜著專題報告

 

事情雖然很多

 

不過好久沒過得這麼充實

 

讓我比較像個大學生

 

而不是老待在家裡的宅女

 

雖然情緒的低氣壓常不定時找我報到

 

不過忙碌的生活能幫我消耗時間

 

讓我沒時間去想東想西

 


要畢業了呢

 

新生報到好像還是昨天的事而已

 

突然覺得很捨不得

 

我們這樣的程度和態度

 

到社會上真的能適應嗎

 

有點懷疑的說

 

雖然明年才畢業

 

但我已經開始擔心

 

以後到底找不到得到工作了

 

畢業的大學生

 

就好比沒堅硬盒裝的草莓一樣

 

脆弱又不耐操

 

不過我希望我不是其中一顆

 

因為我想當個耐操的榴槤


前陣子去跑專題的時候

 

深深的體會到

 

行銷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臉皮要夠厚

 

嘴巴要會講

 

笑容要常擺

 

態度要誠懇

 

我的媽啊

 

雖然只有行銷二天

 

而且也只有下午時間

 

但我已經累慘囉

 

進到各各處室都是一樣的流程

 

「你好,我們是物流四甲的學生....」

 

重點還要帶微笑

 

已經笑到笑不出來

 

同一句話也不知道講了幾百遍

 

這時候我就會想到之前到屈臣式

 

被我拒絕的專櫃小姐

 

以後我會乖乖讓你們講完的

 

因為我終於知道被打斷行銷的感覺

 

有多麼多麼的差


不知不覺

 

社團已經待了快三年了

 

其中的喜怒哀樂真的很多

 

誰說社團只能用來玩的

 

我在其中學了很多的東西

 

一開始當了副社長真的看起來沒什麼用

 

但一擺上財務長

 

突然覺得自己也是有用的人

 

這就證實了一句話

 

「把人擺在對的位置才能發揮所長」

 

我沒有領袖光芒

 

但我很愛記帳很愛算錢

 

社團每張收據還開銷都躲不過我的法眼

 

想跟我請錢還得經過我的分析認可

 

真的待越久

 

我發現我越來越會精打細算

 

這是好還是不好呢

 

一想到畢業就不自覺的難過起來

 

希望社團的人不要來送我

 

因為我應該會哭更慘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