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你

 

看起來不是很好

 

左眼中風加上高血壓

 

想必不好受吧

 

我不擅長表達我對你的愛

 

在心裡告訴自己無數次不想成為你的負擔

 

卻總是讓你擔心煩惱

 

或許被動是我致命傷之一

 

也許有天我會因為這樣而後悔

 

所以你打網路電話過來

 

我盡量找話題跟你聊

 

怕你太累會叫你早點去睡

 

怕你餓到會叫你記得去吃飯

 

才漸漸發現

 

一直以來是你們關心我

 

我卻從未主動回報過

 

體檢檢查到腦袋有一個血塊

 

你雖然笑笑的告訴我

 

醫生說你快要死

 

但我知道你很擔心你自己的狀況

 

我也知道你這句話不只對我一個人說過

 

我懂我也了解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

 

所以當你說你快死的時候

 

我會跟你開玩笑說

 

我也是

 

我也快要死了

 

說不定我比你先死喔

 

不然我們一起死你說好不好

 

這樣還可以葬在一起多好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你

 

罵,一定有人罵過了

 

我不想罵你想法悲觀

 

因為如果是我也會這樣子想

 

從小到大

 

我想要什麼、做什麼

 

你都會盡力滿足我的需求

 

有什麼委屈

 

我也會選擇不告訴你

 

不想增加你的擔憂

 

所以有些事我選擇悶在心裡

 

我知道你賺錢很辛苦

 

所以能自己付的我就自己付

 

我自己很會花我知道

 

所以我自己想買的我就盡量用自己賺的錢去買

 

最近花蓮那個女士和我聊到我以後畢業的路

 

我不是不想聊

 

只是我的壓力已經夠大了

 

聊這麼沉重的問題

 

對我沒有幫助反而會增加我的負擔

 

我不想聊

 

所以我選擇裝瘋賣傻帶過去

 

回她說「你又知道我沒有想了」

 

我的裝瘋賣傻成功氣跑了她

 

之後我打了電話告訴你這件事

 

我說

 

我不是不想聊

 

只是你二個女兒都有穩定的工作

 

穩定的薪水可以固定給你錢讓你花

 

而我現在沒工作還在讀書

 

還需要跟你討錢過日子

 

講到這裡

 

你輕鬆帶過去的說

 

你不用給我錢好不好

 

換我給錢好不好,好!!

 

你總是能把讓我不愉快的事

 

化為輕鬆帶過的事

 

老爸

 

你知道嗎

 

這輩子你是我爸

 

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既使日子過得沒比別人好

 

我依然很慶幸成為你的孩子

 

謝謝你這麼辛苦的養育了我20年

 

謝謝你,我愛你

 

你要一直永遠健康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